close

我是武田,當然這不是姓氏是綽號。

 

我是一個很實務的人,畢竟理科畢業,又喜歡弄弄電腦搞搞軟體,常常沉浸在自己的小圈圈之中。

 

2014年的某一天,在因緣際會之下,我來到了聯成電腦

 

這是一個補習班,補一些電腦技能,涵蓋範圍寬廣,從美工文書類的OFFICE、ADOBE,至程式設計類的JAVA、LINUX,應有盡有,算是很對到我這個程式人的胃口——於是我毫不猶豫地走了進去詢問課程。

 

「我相信你會喜歡這個」當時的櫃台老師,聽完我的需求後,直接推薦我學習紅帽LINUX網路系統管理

(紅帽官方LOGO)

先前提到過,我是一個很務實的人,對自己的興趣喜好早就了然於心,而且我也是衝著LINUX去詢問的,老師分毫不差地點出了我適合的課程,而這正是我最想接觸的區塊,於是乎一拍即合。

 

我就像是一個狂熱的崇拜者,不停地汲取著講師上課給予的資訊,LINUX難學又難精,我瘋狂地抄著筆記,深怕一個漏聽,這個寶貴的學習機會就會從我手上硬生生溜走。上課也從來不敢缺席,要知道我大學的到課率還沒有這麼高呢!

「程式指令的應用浩瀚如海,正確的邏輯才能碼出正確的道路,而這一切都基於不斷的大量的練習上」紀宏宜(原廠訓練講師)如此說。程式是一種工具,更講求熟能生巧,把它變成吃飯睡覺一樣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,這是我從講師身上學到的至高道理。

紀老師成功讓我這個只有一頭熱的白紙,取得了原廠認證的證照聯成電腦取得了紅帽原廠授權,可以直接開設考場,對想要考取證照朝著系統工程師走的人來說十分便利。這也是我選擇聯成電腦的其中一個原因。

 

(這張是小弟的原廠認證RHCE證照)

 

紀老師一直都是我的榜樣,尤其上完他的課之後,我更是朝著想成為像他這樣的系統工程師而努力著。也許是因為我們都很像,都很純粹的在玩系統,所以紀老師所上的一切東西都深深吸引著我,直到這時我才意識到,沒錯,我的夢想並不遠大,它很簡單也很直接,就只是玩系統。

 

——我喜歡玩系統。

 

我在聯成電腦發現了自己的人生目標,自己的小小夢想。

 

也許我沒有厲害到能用這項工具來謀生,也沒有厲害到能解決一切難解的系統問題。畢業後的生活一如往常,找工作、上班、當社畜、累得半死、回家睡覺。更甚至我現在的工作跟我的畢業科系及我所知所學都無關。

 

我只是喜歡玩系統而已。

 

但我不曾後悔我學了LINUX,我喜歡LINUX,閒暇之餘我會繼續玩弄它,把它變成我生活的一部分。因為這就是我的小小夢想。

 

 

如果正在看這邊文章的你跟我一樣,曾經對什麼感到興趣,迫不及待想接觸,請不要猶豫,夢想並不單單只是賺大錢這麼膚淺,讓自己的人生更充實更快樂,我認為這才是夢想,而且是可實現、並不遙不可及的。

 

再次感謝聯成電腦給予了我這一次認識LINUX的寶貴機會。

https://www.lccnet.com.tw/lccnet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聯成電腦 LINUX 學習
    全站熱搜

    x124468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