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來談談學習程式這件事

 

現今的網路有很多資源,令人眼花撩亂,同時也混砸各種實用與不實用的資訊在其中。

 

我畢業於應用數學系,系上理所當然也教授程式,不過只是最基本的物件導向以及C++,我們對於程式其實還都停留在小黑窗的一知半解上。

鄰近畢業,我開始想把程式精深,我不想要畢業後樣樣通但樣樣鬆。

我一開始也跟大多數的人一樣,懷著惶惶不安的心,開始在網路上查找各種我想要看見的資訊。

 

網路上常常有文章針對熱門程式語言做分析,例如 C++、Python、Java、Javascript、Swift、Objective-C、Ruby。然後在看這些語言介紹時,我們都會看到一堆奇怪的外星名詞

其實除了帶來資訊混亂外,沒有任何實質性的收益。

 

因此我開始尋求其他管道--

2014年的那一天,我踏進聯成電腦

 

其實很感謝這間補習中心。很直接的理解了我的需求,幫我包了一個非常完整的專班課程,從JAVA起步,最終學習LINUX,取得RHCE的原廠證照

講到我最喜歡的LINUX系統,我的另一篇部落格其實有我求學的完整經歷了,這邊就暫時略過,主要還是要講講當初剛接觸程式時,我第一個接觸到的程式,也是現今最泛用的程式語言JAVA

Java_logo.png

任何的程式語言學習都是困難的,因為我們學習的是給機器看的語言,而不是人類的語言,學習過程相當的枯燥乏味,好再聯成電腦的學習環境還不賴,一同與我一起上課的同學,大多都是社會人士了,也很佩服他們這把年紀還堅持學習,大家都是從零起步,在課間彼此討論,針對功課或難題,在老師的幫助下彼此研究出解決辦法。

 

因為這樣,把枯燥的學習環境變成了一群有著相同愛好的友人聚會,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。

更甚至那時最期待的就是每周的補習時間。

 

 

 

說實在的,一個人的學習很煩很累很沒動力。

若有一點預算想要精進自己的話,聯成電腦是個不錯的選擇;若你們跟我一樣也想要從零開始,這裡是個不錯的起點。

 

https://www.lccnet.com.tw/lccnet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習 聯成電腦 JAVA
    全站熱搜

    x124468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